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宁夏工作组与宁夏党委政府召开对接会
李斌沈洪兵讲话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09-30 09: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29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宁夏工作组与宁夏党委政府召开对接会。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洪兵讲话。

会上,李斌一行听取了宁夏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汇报。李斌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门派出工作组来宁指导协调、督导落实,应对处置突发疫情,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四应四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分析研判防控工作中的短板不足,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尽快消除风险隐患,彻底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歼灭战,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实化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统筹指挥,推动力量下沉,提高现场处置实效,加强社区规范管理,严防疫情外溢扩散,把责任压实到出现疫情的市县(区)。要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群众基本生活保供,满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统筹处理好疫情、社情、舆情、病情,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梁言顺指出,在宁夏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攻坚阶段,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工作组到宁夏深入疫情一线、实地指导督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工作的重视支持、对宁夏人民的关心厚爱。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动员一切能动员的力量,统筹一切能统筹的资源,加快节奏、提高效率,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查漏补缺、穷尽隐患,逐条梳理细化工作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管控、医疗救治等关键环节,成立专班、分工负责、加强统筹,尽快把封控区疫情风险“捞干”“扑灭”。对工作组实地督导和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积极配合、跟踪落实,发现一个、跟进一个、解决一个,结合自治区党委督查组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用最快的速度阻断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洪兵对宁夏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就下步防控重点提出指导意见,指出要科学划分中高风险区,集中力量聚焦防控重点;加强流调溯源,提高流调信息实效性、完整性,为科学研判疫情提供支撑;统筹核酸检测和隔离转运,全面“捞干”传染源;严格中高风险区管理,充实社区管控力量,落实社会面管控各项措施;压实政治责任,严守院感防控底线,严格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全力做好救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形式连线中宁县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宁夏工作组有关领导专家、自治区领导雷东生在中卫市主会场参加,赵永清在中宁县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