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前10月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3% 银川经开区工业增速创10年新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11-25 09:5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园区工业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1月~10月,银川经开区实现工业总产值582.1亿元,同比增长43%,增速创10年来的新高。

根据产值贡献、人数规模,银川经开区梳理了48个“白名单”重点企业及建设项目,协助企业开展闭环生产。105家规上企业中,95家企业实现闭环生产,近九成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未受疫情影响。与此同时,银川经开区对企业开展有效帮扶,助企纾困,一方面帮助企业解决物流资金等困难,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千名干部包干包抓作用,尤其在推动工业稳增长、项目建设、节能降耗、安全生产、疫情防控5项工作上,用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支持企业开足马力抢进度、抓生产,并通过用好用活用足“稳保促”各项政策,为企业争取各类扶持资金6亿元,新增融资120亿元。

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全力做好企业集中住宿、物资运输、稳定生产、困难人员帮扶等工作。在职工住宿上,紧急调拨、腾转公寓890间,联系包租宾馆22家,解决床位7500余张,全力支持企业闭环运行;在物资运输上,积极协调办理各类通行证1800余张,打通了绿色运输通道,确保原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园区将力争实现全年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0%,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的目标,以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