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疫情防控有关具体措施优化调整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12-01 09: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经过为期一周的突发疫情歼灭战攻坚行动,全区疫情上升势头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自2022年12月1日起,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对全区疫情防控有关具体措施优化调整。
    精准划定及时解除高风险区。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不得随意扩大范围,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规范高风险区所在小区人员管理。高风险区所在小区(村组)人员连续3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可有序出入,紧急就医人员可随时出入,保障社会基本运行人员、抗疫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及其他特殊职责和任务人员凭有效证明出行。
    取消低风险区人员流动限制。低风险区内居民可正常出行,区域核酸筛查期间,原则上留在小区内完成核酸采样,确需在核酸采样前离开小区的,应在当天完成核酸采样。
    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本轮疫情连续5天无新增社会面阳性人员检出的县(区、市)转为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有新增社会面阳性人员检出的县(区、市),低风险区实行常态化核酸检测。
    优化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对无疫情的高校,学生可线下学习、错峰堂食,可自愿申请离校返乡,各学校按“一校一策”制定具体方案。5天无新增社会面阳性人员检出的县(区、市),经评估后,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可根据情况恢复线下教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