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19家单位被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12-07 09: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经过严格推荐、认真审核、评审公示等环节,中国科协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命名474家单位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我区有19家单位上榜。

2021年10月,中国科协启动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2022年3月,公布了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命名名单,我区10个基地榜上有名。考虑到各地申报积极性非常高,中国科协在此基础上开展了补充认定工作。自治区科协积极推荐单位,采取实地调研走访、召开视频会议、多轮审核把关等方式对各单位补充认定工作进行指导,最终确定了推荐名单。此次推荐单位全部被中国科协补充认定,至此,我区共有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9家。

此次我区19家上榜单位涉及教育科研、高新技术、环境生态、文化旅游、农业农村等多个领域,包括北方民族大学电子科学与物理示范中心、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体验中心、贺兰山岩画景区、灵武市恐龙化石遗址保护馆、宁报集团印刷科普体验馆、宁夏百瑞源枸杞博物馆、西吉县龙王坝乡村振兴科普体验园、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源石葡萄酒文化生态园、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