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打好“组合拳” 推动税惠政策应享尽享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1-18 09: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2年,银川市税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扛起组合式税费政策落实政治责任,切实担当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使命任务,将惠企纾困政策落实在支持自治区、银川市产业发展中。全年累计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超98.2亿元。

宁夏华信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枸杞及其制品、枸杞原浆、沙棘原浆等作为主要产品,集食品生产、研发和销售为一体的特色产业企业。最近该公司算了一笔减免税“明细账”,账单显示,2022年享受减免税费共计65.33万元。

税收优惠政策发布后,银川市税务局积极行动,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及时组织基层局开展培训和研学,重点学习减免政策适用主体、新老政策对比、政策衔接等内容,要求税务干部能吃透、能解答、能辅导,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落实落地。同时,全市税务系统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开展“非接触式”线上宣传,对符合退税(费)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精准滴灌”,确保缴税费人应知尽知。目前全市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优惠的小微企业超56万户(次),减免税费额累计近3亿元。

除“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外,银川市税务系统严格落实“五措并举”要求,坚决扛牢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留抵退税落实政治责任,充分发挥“马丽工作室”在退税减税降费中的品牌作用,加大对留抵退税违法违纪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纾困解难力度明显增强。2022年来,落实留抵退税超75亿元,是2021年退税规模的4倍。在税费优化政策落实的基础上,银川市税务部门加大对诚信经营企业的扶持力度,形成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价值导向,帮助企业纾解发展烦恼,重获发展信心。

2022年,银川市税务系统全年共助力4000余家守信中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近20亿元,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