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拟新建一条道路改造一条道路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1-30 09: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拟新建金凤二路(亲水大街—宁安大街)道路工程,此外,银古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方案正在进行公示。作为今年谋划的交通疏堵项目,这两个工程将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系统性优化道路功能,全面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金凤二路(亲水大街—宁安大街)道路工程,位于原银川看守所门前乡村路,道路打通后将连接艾依公馆小区及亲水花园处现有断头路,与金凤区南部区域内其他道路共同组成路网。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提高金凤二路的运营效率,同时可充分发挥其作为城市次干路的交通功能,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并改善城市面貌及区域发展和人居环境。

银古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拟在银古路与友爱街路口建设银古路下穿友爱街地下通道后顺接现状路,在银古路与塔白路口建设银古路上跨塔白路框架桥,同步对银古路地面道路、友爱街(宝湖路—南薰路)、塔白路(银古路—南薰路)等路段进行道路改造、交通组织渠化设计等。

银古路、友爱街、塔白路均为银川市衔接外部交通的城市主干路,现状交通流量大,目前该节点交通不畅,已严重影响制约区域发展。作为城区连接高速公路的主要道路,银古路周边大型居住区、装修材料市场等出行需求不断加大,快速化改造将有效提升银川市域对外互通效率,促进经济发展。该工程采用下穿、上跨形式对银古路、友爱街、塔白路相关道路节点进行快速化改造,将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