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一场别开生面的社情民意“交心会”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进行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3-01-30 17: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3年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上午8时。

一张圆桌,几杯清茶,几份家常小吃。

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与张时荣、马丽、司应源、李君、张德凤、梁艳丽、秦娜等7位基层代表围坐在一起,一场别开生面的社情民意“交心会”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进行着……

屋外春寒料峭,室内暖意融融。

“按照中国人的传统,农历正月十五之前都是年,我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个人向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赵旭辉热情地与大家一一握手,招呼落座,“我们边吃边聊,大家都来自基层,离群众最近,最知群众冷暖,也是群众的代言人,今天就是要听群众的知心话、揪心事,大家别拘谨,有什么意见建议敞开说。我们都是银川一家人,家里人说话没有对错,都随意一些。”

听了赵书记的暖心话,几位基层代表紧张的情绪一下子放松了。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政协委员、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时荣率先发言,提出借力中阿博览会,加大银川对外文化交流,推动发展文旅产业的建议。

西夏区兴泾镇党委书记司应源接过话题,就加大乡村振兴、产业扶持培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马丽说,市民大厅网速较慢,影响市民办事效率,建议提高网络带宽。

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德凤,金凤区良田镇植物园村党支部书记李君,金凤区阅海新天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秦娜也相继发言,分别提出,将兴庆区北塔4、6队纳入城中村改造中并给予资金支持,增加对村镇招商引资的有效指导;在选人用人方面出台更多的好政策,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扎根村镇,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加大“社区去行政化”力度,减少行政事务性工作,提高基层治理精细化服务等意见建议。

畅聊中,大家争先恐后,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城市更新、物业治理、营商环境等话题切入,把基层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及建议,毫不保留地、一股脑倒了出来。赵旭辉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一起交流,对基层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他叮嘱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逐一解决。

赵旭辉说,银川是大家的银川,需要人人出力建设和爱护。当前,银川正在聚力发展“三新”产业,打造“两都五基地”,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发展是解决问题的手段,改善民生才是我们的目的。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成色,最终要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我们要在新的一年,拿出智慧、拿出担当、拿出行动,团结群众、群策群力、苦干实干,使我们的城市更宜居更宜业,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不是亲自参加,我做梦也不会想到赵书记会以这样的方式来倾听基层群众的愿望呼声和要求。听了书记的暖心话,看到大家敞开心扉聊天,我紧绷的心瞬间放松了,尤其是当我提出的关于探索微网格治理模式得到赵书记的肯定后,我特别激动。”西夏区北京西路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艳丽掩不住内心的兴奋,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和市委书记同桌用餐,听了赵书记鼓舞人心的话语,全身充满了干劲。她表示,在新的一年,将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更多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托起辖区群众“稳稳的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