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宁夏公开招考1081名公务员和参公单位工作人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3-21 09: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7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开始,我区将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共1081名,涉及671个职位。

  此次自治区法院系统计划招考144人,检察院系统计划招考60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计划面向社会招考50人;面向具有本地户籍或生源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拿出艰苦边远地区的179个职位定向招录;面向在宁服务期满2年、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村官退役大学生士兵,拿出68个名额定向招录。

  另外,本次招考年龄要求为1835周岁(1981324日至1999324日期间出生)。招考范围为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宁夏户籍的人员,非宁夏常住户籍属于以下情形的也可报考:在宁夏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三项目人员;宁夏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区外普通高等院校宁夏生源的应、往届毕业生;具有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取得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证且报考法院、检察院专业要求为法律类职位的人员;父母(包括岳父母、公婆)、配偶于2017324日之前取得宁夏户籍的人员。

  今年,我区将继续采取网上报名、确认、缴费、打印准考证的方式,报名时间为324日至331日,其中,需要体能测评和心理素质测试的政法系统警察职位报名时间是324日至326日。另外,笔试将定于422日、23日进行,423日进行特殊招录职位的《专业科目》笔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招考做了部分调整,其中,总成绩中笔试、面试占比调整为55;报考乡镇职位的考生不再参加申论考试,而是参加《综合应用能力》考试,这项测试考察的是应试者对于乡镇工作中所需的基本能力。在职位表中将加入了职位简介一栏,将由招录机关对其职位的日常工作、性质特点等进行描述,积极引导考生理性选择岗位。与此同时,部分特殊职位今年还将加试专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