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国务院食安委督查组督查银川食品安全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9-11 10: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部署,9月9日,国务院食安委第八督查组来到银川部分餐饮企业、超市、食品加工企业,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银川物美超市(森林公园店)、宁味楼宝湖路店、金河乳业、宁夏广银米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在物美超市,督查组重点检查了部分食品的购进票据、供应商资质、检验检测情况等,询问了超市的食品安全管理和日常经营情况。在银川市金河乳业有限公司,督查组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现场介绍,并深入生产车间、化验室等场所,实地检查了企业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本次督查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发挥国务院食安委统一领导作用、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严防严管严控风险、保障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安全以及落实2016年考核整改措施等情况为重点,对我市相关工作进行检查。 

  近年来,我市着力构建衔接紧密,链条完整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夯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构建了地方政府负总责、部门各负其责、企业负首责的食品安全责任网,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网和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网。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全市食品安全保持了平稳趋好的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