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市16处历史建筑挂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11-09 09: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8日,银川市公布了16处历史建筑,并为这16处历史建筑举行了挂牌仪式。  

  银川人熟悉的民族团结碑、中山街红柱子(小吃街)、长城机床厂厂房、宁夏大学拐角楼等建筑都被列入名单中。在入选的16处历史建筑中,有的建筑是具有历史价值并代表一定时期生产现状的工业遗存,有的建筑代表着城市商业发展的文化符号,还有的建筑体现了银川的地域文化元素。未来,这些历史建筑将受到统一管理和保护。事实上,银川市历史建筑保护工作早在2001年就开始启动,并且于2002年公布了第一批近现代建筑保护名录。自这之后,城市建设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次公布的16处历史建筑在广泛征集了市民、专家及社会各界意见后,形成了具有广泛文化共鸣的历史建筑名录。 

  银川市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名列1986年国家公布的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建筑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内涵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建筑的保护利用情况,将成为评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对16处历史建筑进行挂牌并加以保护,最终是为了今后能更好地利用历史建筑的文化内涵和底蕴,充分彰显城市建设的特色,这也是我们保护历史建筑的根本。 

     16处历史建筑名录 

    中山街红柱子(小吃街) 

    南门汽车站候车大厅 

    区建行办公楼 

    宁夏展览馆 

    宁园及周边建筑 

    绿洲饭店 

    宁夏天主教堂 

    民族团结碑 

    银新铁路专用线 

    长城机床厂厂房 

    银川涤纶厂 

    银川第二毛纺厂厂房 

    宁夏大学拐角楼 

    宁夏图书馆 

    宁夏博物馆 

    宁夏国际会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