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再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11-15 09: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14日,中央文明委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银川市获得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我市自2011年获得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2014年经中央文明委复查合格,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以来,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推进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持续开展了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美丽银川建设、文明细节行动、环境综合治理等工程,日行一善”“道德红黄蓝榜、不文明行为整治曝光、礼让斑马线、讲文明、树新风等创新做法及活动的广泛开展,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并得到中央、自治区充分肯定,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今年,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市又顺利通过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复检。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目前综合评价一个城市五个文明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三年一届的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以数十项严格的指标测评,成为在各城市间展开的国考。  

  今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委按照城市进行自查、省级审查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复查测评等复查程序,认真做好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严格依据中央文明办组织的网上材料审核结果和委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组织的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结果,提出对往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复查建议,报中央文明委批准,提出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  

  我市将以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找准差距,补足短板,不断提高市民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努力实现文明城市向城市文明转变,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