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智慧银川再获两项大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11-20 10: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16日召开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智慧银川再度荣膺2017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2017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这是智慧银川连续三年获得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荣誉和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每年在深圳举行,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高交会集成果交易、产品展示、高层论坛、项目招商、合作交流于一体,重点展示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素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在世界上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在第十九届高交会上,银川再度荣膺2017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并与武汉、珠海一起同获2017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作为中国首个以城市为单位进行顶层设计的智慧城市,银川立足智慧治理、智慧生活、智慧产业三大核心目标,通过顶层设计、商业模式、管理模式、专业监管、立法保障、体制改革六大支撑,部署了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社区等子模块,开创了有着实景、实物、实践的智慧治理,为百姓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接地气的智慧生活,也孵化了一批具有聚集效应的智慧产业。 

  智慧政务在刚刚获得中国政务服务突出贡献奖后,又凭借银川市证照云平台、两厅融合、不见面马上办等创新,获得了全国行政服务大厅百优十佳典型案例综合十佳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