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市2017年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结果揭晓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2-09 11: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8日,银川市2017年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结果揭晓。 

  多项举措提升知晓率参与率 

  此次评议活动中,为了扩大知晓率,让广大干部群众热心参与,银川市直机关工委策划制作了全媒体播放动漫宣传片9部,采取多种形式反复滚动播出、转发;在媒体刊登群众评议公益广告,并举办广场问政大型直播活动,现场宣传动员;开办走进直播间广播栏目,通过部门领导现场解答、听众热线参与、主持人动态反馈的直播方式,与群众直接对话,解答群众提问,受理群众投诉,拉近机关与群众的距离。 

  在此基础上,组织各乡镇街道入村宣传、入社区宣传,组织市总工会进驻市属各企业进行宣传。同时,组织市国税局、地税局、市场监管局对纳税服务对象、个体工商户进行上门宣传。通过各个层面的宣传,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纪律作风明察暗访24项次 

  创新载体,改进作风2017年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的显著特点。评议活动中,先后有15家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职能部门主动深入社区,现场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并答疑解惑,回应群众诉求;组织深入开展四严机关创建,以及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作风建设活动,对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明察暗访24项次,下发通报5期。同时,我市出台了《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追究办法》,问责三怕三缺三弱干部27人;紧盯干部作风、群众反映的问题,举办《电视问政》5期,问责单位11个,干部142人,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331件,并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反思不足,提升服务意识。此外,在开展堡垒工程星级服务型党组织评星定级活动中,将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工作纳入具体考核内容,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出现作风建设问题和单位内出现重大作风建设问题一票否决制。 

  通报21个单位383名个人 

  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委督查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成立多个督导组,对市本级、各县(市)区进行反复的实地督导,先后通报了思想不重视、参与不积极、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的21个各级单位的383名个人,对推进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与此同时,各县(市)区、各系统行业也把加强督导作为有力抓手,分别在各自领域内开展形式多样的督查督导活动,保证了开展活动的实效性,使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了妥善及时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