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市2018年“疏堵提畅”工程实施方案》出炉
九大举措治堵让城市更畅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4-24 10: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由市规划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林业局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制定的《银川市2018年“疏堵提畅”工程实施方案》,近期已经市政府研究通过。 

  按照实施方案,今年银川市将按照“限、疏、改、建、管、提”的方针,逐步解决市区主干道路交通拥堵问题;通过推进交通路网建设、加强交通智能化建设、建设公交专用道及公交港湾等9大举措将逐渐推进道路交通良性发展,为市民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措施一建设智能信号控制系统 

  今年,银川市将分别建设智能信号控制系统、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并升级改造交通诱导系统。这些系统建设改造将逐渐提升市民的交通智能化体验感。 

  在智能信号控制系统中,银川将适当调整迁移原有信号机,升级改造部分智能信号机,新增路口视频流量检测设备,力争到年底全市范围内的智能信号机总体数量达到500台。2012年以前建设完成的126处电子警察在今年将进行彻底升级改造。 

  在建设银川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方面,交通信息将借助百度手机客户端实时发布,市民将一手掌握停车场信息。同时,银川将有约100处停车场迎来设备改造,停车数据将直接接入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平台。 

  此外,银川还将升级改造交通诱导系统,将升级改造后的交通诱导系统数据也接入百度数据系统中。市民通过诱导屏就可以随时掌握出行指南,选择最优的出行方案。 

  措施二建设公交专用道及公交港湾 

  今年,银川将在10条道路上建设公交专用道。北京路(满城街至丽景街)段道路两侧的10多处公交站点、中山街(西部汽车城至新华街)段道路两侧的10多处公交站点,以及其他城市主干道路上的150多处公交站点,都将逐一进行港湾式站台改造。 

  此外,上海路民族街口、进宁街北京路口(东)、北京华联购物中心(北)、北京路正源街口(南)、政兴苑(东)、西苑小区(西)、北京路金波街口(南)、北京路兴州街口(南)、宁夏艺术学校、北京路满城街口(北)、凤凰街新华街口(北)、凤凰街新华街口(南)、公安厅(南)、北苑小区(南)、工人疗养院(东)、金凤万达广场(西)、正源街悦欣路口(东)、建发大阅城、附属医院(东)、正源街凤台路口(东)、宁大南校区、清和园等20多处公交站点将进行迁移合并。 

  措施三“封小口、保大口”提高通行速度 

  银川将用“封小口、保大口”的思路,对现有道路开口进行优化,适当增减隔离设施,提高机动车通行速度。 

  今年,北京路、上海路、黄河路、贺兰山路、长城路、新华街、解放街、凤凰街、民族街、尹家渠街等道路的数百处路口将增设弹性隔离桩及中央隔离护栏等设施进行封闭,封闭那些无交通需求及开口间距过小的路口。 

  文昌街、亲水大街、中山街、清和街、丽景街、友爱街、丽子园街、贺兰山路、上海路、北京路、解放街、长城路、凤翔街、福州街、景福巷、良田路、新华街等多条道路的70多处隔离带及小街巷与机动车道的连接口,将采取拆除隔离带断口范围内的路面结构层,增设道牙恢复隔离带等方式进行全封闭。 

  措施四高效利用全市停车资源 

  2018年,银川将对停车场、停车楼、闲置停车泊位、道路停车泊位进行统筹管理,高效利用全市停车资源。 

  在放假、下班后,企事业单位的闲置停车泊位将被利用起来,银川市将鼓励企事业单位在这些时间面向市民开放停车泊位,打破非经营性停车资源壁垒,逐渐满足停车泊位的社会供给。 

  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的停车泊位,在今年将重新进行科学评估。不符合市民实际需求的停车泊位将被取缔。此外,银川市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城市街巷临时免费停车泊位管理办法,实行限时停放。通过盘活停车资源从而提高停车泊位的利用率和周转率。 

  在停车收费方面,今年银川将按照“路内高于路侧、路侧高于地下、主城区高于外围区、商业区高于其他区域”的原则,制定差异化收费和计时累计收费标准,通过经济杠杆调控停车资源。 

  措施五优化道路指示标识 

  2018年,银川将拉开交通管理基础设施标准化的大会战。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将制定中远期交通管理规划,通过复划道路交通标线、新建(改建)大型交通指示标志、新建(改建)小型禁令、警告交通标志,逐渐规范交通管理基础设施,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标准、合理的道路指示标识。 

  措施六新建两座人行天桥 

  按照交通拥堵指数,计划在西夏区同心街与健美巷交叉口、兴庆区胜利街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路段建设两处人行天桥,缓解该地区的交通压力。 

  措施七打通“断头路”改造“瓶颈路” 

  今年,银川在优化路网结构方面将打出组合拳。通过打通“断头路”、实施断面改造、改造“瓶颈路”、优化道路功能等手段优化路网结构。 

  措施八改造道路交叉口 

  通过调整交叉口机动车道宽度及数量、改造交叉口交通组织方式等措施,打造快速通道交叉口改造示范工程,提高交通通行能力。 

  措施九清除占道经营性马路市场 

  对于影响交通的占道经营性马路市场,今年银川市城管局将协调三区政府逐渐清理、迁移和取缔市区内的占道经营性马路市场。 

  市场巷夜市、立新巷早市、十八小门口市场、农资城西南角市场、丽景湖综合市场、兴庆区四小西门市场、红花市场、南华再就业市场、消防二中队巷早市、天成市场、艺术巷市场、星光巷市场、文萃南街市场等10多处马路市场,都将逐一进行搬迁或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