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加速十大产业发展布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6-13 10: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三转一高”大学习大讨论中,我市以动力变革驱动加快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现代纺织、葡萄酒产业、生命健康等十大产业发展布局,大力招引新项目培育新产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首先对高端产业进行精准扶持。其主要措施是编制完善十大产业规划,按照一个重点产业、一名责任领导、一套工作机制、一个工作团队、一打扶持政策,整合各类扶持资源,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综合施策、统筹推进。与此同时,对重点企业进行梯度培育,按照既要有领军型,也要有成长型的目标,一手抓领军型大企业打造,一手抓“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其中,对有成长潜力的企业实施企业成长计划,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每个产业培育3~5家行业领军企业,10家骨干企业,50家产业延伸配套的中小企业。  

  推动产业换挡升级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对此,我市在农业领域加快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等功能多样、内涵丰富、高效的都市型现代农业,实施大型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用现代企业经营理念发展农业。而在工业方面,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发挥共享铸造智能制造中心等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工业生产由“制造”向“智造”的方向升级。在服务业方面,抢抓“高铁时代”等机遇,加快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新零售、“互联网+医疗健康”等新兴服务业,激活经济新活力。  

  此外,我市对园区平台进行优化重组,按照主业突出、特色鲜明的理念,以“两园三区”为重点,构建“一县一园、一园多区、各有特色、相得益彰”的发展格局,推动园区转型发展。特别是,建立完善创新、环保、产出效率等要素的评价考核体系,推动各园区腾笼换鸟,清理落后产能,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新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