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教育”银川两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8-06 10: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国务院办公厅通报了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的28项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做法,银川市在“互联网+医疗健康”和“互联网+教育”方面的改革措施得到国务院办公厅的通报表扬。 

  国务院通报的28项典型做法涉及改革投资审批等制度、便利企业开办和经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六个方面。其中,改革投资审批等制度通报了8项典型做法,便利企业开办和经营通报了3项典型做法,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通报了3项典型做法,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方面通报了4项典型做法,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方面通报了4项典型做法,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方面通报了6项典型做法。 

  按照国务院对这些典型做法的通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将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政府职能深刻转变,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打造国际一流、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银川市在“互联网+医疗健康”和“互联网+教育”方面的改革措施得到了国务院办公厅的通报表扬。作为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的典型做法之一,银川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和“互联网+教育”改革措施将被推广至全国。近年来,银川市建设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批准设立了一批互联网医院。通过开设远程专家门诊,银川市引入全国2.76万名医生资源,为疑难重症患者提供日常化互联网视频问诊,累计服务区内患者43万人次。同时,依托宁夏教育云平台,银川的“互联网+教育”实现了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所有学校。“互联网+教育”的推广,让偏远地区的师生不受地域限制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此次通报的28项典型做法遍及山西、福建、北京、云南、上海、银川等多个省市。银川是唯一一个在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方面的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的西部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