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市“东热西送”预计10月15日进入试运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0-11 10: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随着供暖期的临近,华电供热各项目已经进入最后的设备调试和准备阶段,预计10月15日进入试运行。 

  目前“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各主管支管已全线贯通,29座换热站已建设完成21座,剩余8座将于近日完成。在项目进入最后倒计时的同时,部分市民担心,42.6公里的输热管线到达市区之后水温是否达标?老旧小区管网能不能承受高压高温?对此,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调度运维部调度运行负责人作出解释,项目全网管材均为预制保温管,保温层厚度达到11厘米,管材全部在厂内进行加工,保温层发泡均匀、闭孔率高,能够有效保证保温效果。经过热力计算,供热管线每公里热损失约为0.05℃,较国家0.1℃的标准更小。全网热力站全部采用吸收式溴化镍热泵机组,可以有效控制回水温度,从而保证供回水温差在一定范围(一次网进、回水温度分别为130℃/30℃,二次网为125℃/25℃),确保全网热力输送能力,保证供热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从一级主管网到二级支管网再到末级管网,供热水源都是闭环循环的。也就是说,供热的水源在隔离的状态下通过换热器换热,管道内的水源与压力都不会发生变化,与往年供热压力相当,也就不会产生居民担心的末级老化管网承受不了高压高温的问题。同时,华电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将实现供热自动调节,避免忽冷忽热的现象,实现供热的平稳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