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2018银川市“扶贫日”活动启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0-18 10: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17日上午,2018银川市“扶贫日”启动活动举行,以帮扶贫困人口、困难群众为落脚点,创新扶贫济困方式方法,广泛发动群众、企业、公益组织和社会各界参与扶贫事业,不断拓展“扶贫日”活动的参与范围,不断完善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努力打造政府搭台、社会参与的活动品牌。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参加启动活动。 

  启动活动上,银川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宣读了《社会扶贫倡议书》,宁夏武警总队银川市支队向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捐赠了农家影院、党建图书、文体活动器材等总价值3.5万元的帮扶物资,用于村级文化设施的建设。宁夏图书馆、银川市委宣传部、宁夏武警总队银川市支队、银川市科协、银川市工商联和银川市图书馆向我市6个县(市)区36个移民村党支部捐赠了6000余册图书,这些图书涵盖农林科技、实用技能、文化生活等多个方面。 

  随后,宁夏百川电力股份公司等6家企业(单位)向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捐款6万元,宁夏荣德佰瑞农业科技发展公司等6家企业分别与滨河家园四村、和顺新村、同阳新村、原隆村、欣荣村、泾兴村签订了帮扶协议。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50家企业与59个移民村签订了帮扶协议,助力脱贫攻坚。此外,银川市还表彰奖励了30户脱贫示范户。 

  活动中,还开展了我市扶贫企业特色产品展示。 

  市领导陈军、王勇、哈宁东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