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精神
研究贯彻意见 部署闽宁协作和网络强市等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2-14 09: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13日,十四届市委召开2018年第35次常委会会议,学习自治区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建立闽宁协作第三方项目扶贫机制的实施意见》《银川市网络强市实施意见》《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银川市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银川市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市县机构改革是党中央深化机构改革宏大谋划中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事关全局和长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党政机构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领会市县机构改革的基本要求,稳妥推进、按期完成。要自觉对标中央、自治区要求,确保机构职能体系上下贯通,执行有力。要牢牢把握改革方向,稳妥有序推进改革各环节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建立闽宁协作第三方项目扶贫机制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在全市范围内建立闽宁协作第三方项目扶贫机制,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闽宁协作、助推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的创新措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形成共抓合力,把每一项工作做深做细,将第三方项目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创新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要注重推广示范,压实责任,主动对接闽宁对口协作项目,找准合作点,把国家、自治区的扶贫政策有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

会议审议了《银川市网络强市实施意见》《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银川市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银川市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国、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互联网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重大变革,按照全市网信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网络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加快规划布局数字经济,充分释放数字经济对经济社会的放大、叠加和促进效应,发挥数字经济驱动引领作用,助推经济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化,让数字经济真正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引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