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38城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出炉 银川位列第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晚报 2019-01-25 10:0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腾讯公司政务舆情部联合在北京发布《公共服务蓝皮书》,蓝皮书通过网络大数据分析给出了答案——拉萨、厦门、杭州位列前三。

蓝皮书通过15613份网络调查问卷,对38个主要城市的基本公共服务力进行评价和研究,发布2018年38个主要城市满意度评价情况及公共服务各要素排行榜。

蓝皮书指出,通过网络问卷调查数据的科学计算,2018年中国38个主要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为:拉萨、厦门、宁波、杭州、珠海、青岛、上海、深圳、银川、福州。其中得分最高的城市为拉萨,得分68.43。

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评价指标体系共涉及九大基本要素,包括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公共住房、社保就业、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环境保护、文化体育与公职服务。

蓝皮书同时指出,从不同类型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对比来看,2018年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总体得分计划单列市最高,其次是经济特区,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得分相对较低。

具体而言,计划单列市在公共交通、公共安全、社保就业、医疗卫生、城市环境、文化体育、公职服务方面,相比其他三类城市表现更好;经济特区在基础教育方面较其他三类城市表现更好;直辖市在公共住房方面较其他三类城市表现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