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4-10 09: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8日,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创新审计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审计效能。

会议要求,要把准工作重点,依法全面履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审计机关的职责和使命,围绕中心,聚焦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市、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突出重点,拓宽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在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公共资金的审计督查等方面下功夫,为银川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统筹安排,加强审计分析、强化审计整改、做到融会贯通,提高审计整改质量和效率。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审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审计事业发展的根基,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银川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银川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银川市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实施意见》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