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市打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发令枪”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4-11 10:4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10日,银川市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本月起至今年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加快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在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我市坚持把推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要内容,切实督促各县(市)区、市直部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认识入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见行动、抓落实上下功夫,树立真抓实干、踏实干事的鲜明导向;在履行好本职工作上下功夫,提振主动作为、担当尽责的精气神;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下功夫,强化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在整治文风会风、督导检查上下功夫,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在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以头雁引领带动群雁齐飞。 

为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果,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整改落实作为整治行动的落脚点,认真对照我市梳理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个方面30个具体问题,找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好督导检查,坚持分级负责制、改进督导检查工作方式,确保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此外,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后,市纪委监委将组织作风督察组,适时开展明察暗访,对整治行动中应付敷衍、虚假整改和成效不明显的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回炉补课”。 

会上,印发了《银川市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兴庆区纪委、灵武市纪委等5个单位作表态发言,各县(市)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