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召开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4-19 09: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18日,我市召开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研判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原因、找准问题、定实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把全部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一切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工作效果落实在干成事上,千方百计、扎扎实实抓好二季度工作,力争上半年各项指标止跌保稳、实现“双过半”目标。 

杨玉经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在外部环境和自身发展不足的限制下,经济运行开局平稳,GDP同比增长7%,个别指标出现下滑,经济运行中孕育和积累了一些新的增长动能。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咬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心、提高执行力,稳中求进、以稳促进,为实现全年目标筑牢基础。

杨玉经要求,要着力稳投资,坚定不移抓项目保增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转型跨越、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和“牛鼻子”,做实项目储备、强化进度管理、精准招商引资、准确统计入库。要着力稳工业,坚定不移优服务促增长,坚定“兴工强市”不动摇,加强运行监测调控、对标提升产业、加快园区优化整合,持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着力稳市场,坚定不移挖潜力促消费,在促进实物消费不断提档升级、推进服务消费持续提质扩容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满足基本消费,持续提升传统消费,大力培育新兴消费,不断激发潜在消费,形成消费新增长点。要着力稳财税,优环境促发展,既要培植财源、综合治税,又要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市场活力。要着力稳就业促增收,稳底线、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及全市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推进情况。会上,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庆区、市税务局等县(市)区、部门和园区负责人作了发言。 

市领导李鸿儒、谢冬伟、赵刚、徐华东、吴琦东、张全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