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04-24 09: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23日,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自治区政府立即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安排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咸辉指出,去年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区政府系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政治建设坚定自觉,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机构改革有序推进,简政放权步伐加快,改进作风成效明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

咸辉强调,做好2019年政府廉政工作,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把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咸辉指出,有权不能任性,用权要有规范。要坚持推动发展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坚决落实减税降费等国家重大决策,念好减税“紧箍咒”,不能搞变通、打折扣,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平衡收支关系,严格预算管理,保障民生等重点支出,严控一般性支出,严禁铺张浪费,把有限的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要聚焦“放管服”改革,更加彻底地放权、更加公正地监管、更加优质地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聚焦关键环节,从严管理财政资金、公共资源交易、国资国企,有效防范相关领域风险和腐败问题;聚焦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阳光政务,积极接受党内监督、行政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建设法治政府,强化政务公开,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政府、支持政府、监督政府。

咸辉要求,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扛起“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拧紧责任螺丝、扎紧制度笼子,反对形式主义、提升行政效能,严守党纪国法、筑牢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咸辉、张超超、吴秀章分别与相关厅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杨培君与分管部门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