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杨玉经:坚持创建为民 为民创建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12 10: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10日至11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兴庆区、金凤区和西夏区,就老旧小区改造、供热管网改造、既有建筑加装电梯等民生领域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惠民工程推进情况,实地督导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创城就是抓民生的理念,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地方做起改起,真正让群众享受到创城带来的实惠。

在兴庆区自强小区、金凤区宁煤小区、西夏区宁夏测绘局家属楼等地,杨玉经与辖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服务提升、供热管网改造、加装电梯等情况。杨玉经要求,要以让群众住得安心、暖心、舒心为工作导向,针对无物业老旧小区,要精准建立整治台账,一区一策高标准提升;电梯加装企业要科学安排施工工序,优化人力、材料和机械配置,确保以最快速度、最安全措施将好事办实;针对老旧小区管网不热问题,要摸清底数,统筹解决,切实完善老旧小区功能。在金凤区宁安北街和西夏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杨玉经细致询问深度清洁环卫机制和垃圾分类推进情况。杨玉经要求,要围绕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巩固提升“以克论净”的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争创一流城市优美环境和营商环境。要引导居民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发挥源头减量作用,制定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垃圾分类收集、运输、资源化利用和终端处置等环节的衔接,完善垃圾处理的上下游产业链,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在金凤e家志愿服务驿站、西夏区志愿服务站,杨玉经深入了解志愿服务实体化运行情况。杨玉经要求,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立足群众需求,拓展服务功能,全方位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城市更有温度。

调研中,杨玉经还来到部分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地,就停车难、入园难、城市双修、棚户区改造等实地督导。杨玉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各项民生工程,压实责任,有序高效推进,切实把各项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市领导李虹、雍辉分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