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银川市开展督导“回头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1-12 11: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回头看”宁夏工作安排,11月10日至1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银川市开展督导“回头看”。

11月11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回头看”银川市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副组长张力传达“回头看”主要任务,反馈了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一个时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力指出,银川市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充分发挥首府“首位度”作用,围绕重大案件侦办、重要线索核查、重点问题整改,党政主要领导亲自上阵、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各负其责、扎实推进,相关部门协同作战、集中攻坚,依法严惩、“打伞破网”、行业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张力强调,开展督导“回头看”,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银川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对重点地区、重要领域、重大案件要组织重点突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一体落实。要围绕三年为期的目标任务,在深挖根治、长效常治、组织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创建“无黑”首府,打造“无恶”城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督导期间,督导组先后到兴庆区大新镇大新村、公安分局,灵武市城区街道办事处朔方路社区,宁夏大学,永宁县望远镇派出所等基层单位,就基层组织整顿、基层社会治理、公安机关依法严惩和队伍建设、“校园贷”整治等情况开展督导工作。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成员,自治区配合下沉督导人员,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