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杨玉经:全面强化各项防控措施 织密织牢秋冬季疫情防控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0-27 10: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25日,银川市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实地调研督导全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杨玉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重要会议部署,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织密织牢秋冬季疫情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玉经先后来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四季鲜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部分酒店及医院调研督导防控措施落实、防控预案准备等情况。对督导中发现的思想意识松懈、消毒措施不到位、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等问题,要求立即开展排查工作,进行全面整改,并责成有关部门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杨玉经强调,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秋冬季又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全面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守好入银关口,强化设卡防控,科学设置交通防疫检查点,严格入境人员监测和货物检验检疫,科学用好“健康码”,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提升科学防控能力,扩充医疗救治资源、备足备齐防疫物资、规范集中隔离场所、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提高应急接种能力,有序做好不同风险等级地区来银返银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提高医学救治能力,完善分级诊疗策略、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集中救治等工作。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人员队伍培训,开展指挥体系应急演练、防控应急演练和哨卡应急演练,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坚持多病同防,多渠道宣传科学预防知识和防控措施,引导群众继续按照指引做好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市领导李晓鹏、吴琦东、徐永豪参加调研督导。


相关内容:

银川市卫健委紧急提示:疏附县来(返)银人员第一时间登记报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