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杨玉经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扩大)会议
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银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0-30 10: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29日,银川市市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会议精神、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2020年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六清”行动、全力推进“六建”工作,确保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杨玉经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将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坚定斗争意志,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做到能打必胜。要把握阶段特征,充分认识专项斗争已进入对黑恶势力的清剿阶段、案件清结的决战阶段、行业整治的深化阶段、常治长效的谋划阶段等新特征,抓推进、抓质量、抓成效。要服务保障大局,强力打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犯罪,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

杨玉经强调,要将优势兵力集结主攻阵地,全力攻克顽瘴痼疾,按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强力推进“线索清仓”再提速,“逃犯清零”再发力,“案件清结”再攻坚,“伞网清除”再突破,“黑财清底”再精准,“行业清源”再深化,高质量完成“六清”行动。要将净化土壤作为治乱标尺,全面实现标本兼治,锁定社会治安、乡村治理、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15个重点行业领域,一体化推进“打防管建治”,推动行业领域综合治理取得更大成效。要将常治长效纳入发展大局,按照“建起来、建完善”要求,建立健全源头治理防范整治、智能公开举报奖励、打早打小依法惩处、精准有效督导督办、激励约束考核评价和持续推进组织领导六大机制。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深化纪律作风整顿,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扫黑除恶铁军。

市领导周云峰、李虹、朱剑、吴琦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