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市全力为先行区建设保驾护航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12 10: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全市上下全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建设保驾护航,通过系列举措,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的奋斗实践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

结合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银川市制定印发了《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的奋斗实践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决定》等一系列文件,要求实施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提标建设,完成黄河银川段防洪、银川贺兰山东麓防洪体系完善等工程,全面推行河长制,组织开展“清四乱”等4次专项行动,完成排查整治黄河银川段涉及“四乱”问题,启动黄河银川段两岸河滩地收回整治生态修复工作。坚持全市“一盘棋”,成立银川市推进“挖湖造景”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逐级压实责任,推进专项整治。

按照“东治沙、中理水、西护山”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山水林田湖一体化生态保护和修复,累计生态修复面积47万平方米。推进贺兰山、黄河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组织开展矿区生态恢复治理,实施南北侧采砂厂治理、套门沟及新干公路周边生态恢复治理等矿区恢复治理工程。

通过实施黄河流域河滩地生态保护整治修复工程,我市森林覆盖率达到12.95%,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0.84%、41.25%、17.16平方米,居西北首府城市之首。我市近年来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防沙治沙等重点工程,通过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实施黄河银川段湿地生态修复、滨河水系扩整连通等项目,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恢复,湿地保护率达78.5%,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