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市举行重点产业项目观摩活动 现场观摩亮特色 互学互鉴促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2-07-22 09: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的塞上江南草木葱茏、热潮涌动,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击鼓催征、奋战正酣。为全面落实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发展的基点放在产业上,7月21日,全市举行重点产业项目观摩活动,此次观摩活动以“比项目、看成效,比创新、看特色,比作风、看变化”为主题,对今年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开展集中检阅。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带队观摩。

观摩团先后重点观摩了宝丰储能全产业链项目、蒙牛高端奶全产业链百亿集群综合项目、宁夏爵派尔 200万件羊绒针织项目、宁夏岩板绿色科技建材新型材料示范基地项目、宁夏中环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宁夏隆基乐叶年产5GW 单晶电池制造项目、公铁物流园物流通道建设、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精密减速器研发生产项目、百瑞源枸杞庄园、中通快递集团宁夏(银川)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链项目等10个重点产业项目。

通过观摩交流,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一个个项目建设跑出的“加速度”、激发出的“新动能”、展现出的“大变化”,让大家对实现“最美”愿景满怀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树牢“产业为要、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坚持以项目看实绩、以项目比高下,进一步找准位置、看清差距、明确方向,争着干、比着干、抢着干,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首府担当,集中精力、集中优势大抓“三新”产业,加快“两都五基地”建设。

今年以来,银川市全面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严格落实自治区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安排,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载体,迅速开展“大干40天奋战200日”行动,全面提速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市上下处处跳动着上项目、抓产业、谋发展的强劲“脉搏”。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89.13亿元,为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马和清、刘国强、王向豫、雍建华、刘智峰、朱利军、朱剑、张伟、马少红、孙梦蛟及各县(市)区、各园区、各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