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金秋塞上 稻香醉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7-09-26 09: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秋风吹塞上,金岸稻谷香。

 

嗨……虽然辛苦,却满脸喜悦。

 

黄河两岸,处处此景。 

丰收了,收割机驾驶员满脸笑容。 

看着稻谷缓缓入仓了,心里别提多美。 

  金秋时节,稻浪金黄美如画。9月23日,恰逢二十四节气的秋分,黄河两岸,水稻迎来丰收季。

  无人机缓缓起飞,镜头下黄河哺育的两岸稻田,已经变成了金色大地,田野里忙碌的收割机,正将稻粒收入囊中。田埂上的农民把一袋袋谷子从田里搬到路边,用机动车或板车拉回家。农民们虽累得满头大汗,但喜悦的表情告诉我们,今年的水稻丰收了。

  黄河宁夏灌区百万亩水稻,是我国优质水稻生产基地之一,更有着“塞上江南”的美誉。近年来,我区大力发展有机水稻、蟹田稻、富硒稻等水稻种植,采取智能化、立体化种植生产模式,提升水稻质量,提高土地利用率,产出的优质大米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