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贺兰云海有奇观 何须千里访黄山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7-10-11 09: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日出天外霞光射,寰宇云海自升腾。

云涛远观似镜平,贺兰金顶成仙境。

雪住风停空山静,栈道何人响足音。

雪后新山如洗染,塞北大美天地间。

  说起云海,我们脑海中的第一印象当属黄山。10月10日,一场降温让贺兰山出现云海奇观,云雾时隐时现,时而翻越山头,时而弥漫山谷,天空放晴后,呈现出贺兰晴雪的美景丝毫不逊色于黄山盛景。

  在贺兰山苏峪口景区,从响水沟分水岭到贺兰山金顶,雪满贺兰山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贺兰云海的奇观更令人叹为观止。10日清晨,太阳冉冉升起,云海翻滚升腾,每时每刻都是一副绝美的水墨画。

  10日中午天空逐渐放晴,贺兰晴雪闪现在镜头里,蓝天下,白云上,山谷间,贺兰晴雪展现了她最纯粹最纯净的美。

  乌鸦、喜鹊等鸟儿翱翔山间,岩羊在路边觅食,不远处还传来了马鹿的叫声。近年来随着贺兰山生态环境的恢复,贺兰山上的动植物种群和数量也在逐渐增加,大自然的和谐之美在贺兰山体现得淋漓尽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