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河银川段凌汛已现身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1-08 17: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8日,受近日持续低温影响,黄河银川段出现了流凌。黄河河面上有大量浮冰流动,场面颇为壮观。 

  今年,银川河段从1月3日开始出现流凌,截至目前,银川河段全线流凌 

  黄河流经银川82公里。受天气因素影响,黄河宁夏段首现流凌,较多年平均流凌日期推迟18天,比去年推迟4天,银川河段出现流凌时间比去年提前了10天。目前流凌密度达到了60%以上,银川河段即将进入封河期。 

  为做好凌汛工作,我市水务部门提前对沿黄各县市区开展防凌检查。要求各县市区及有关单位,完善预案。切实做好滩区作业人员、垂钓人员、沿河景区游客等在出现凌汛险情时的撤离方案、措施。同时,限期拆除了银西高铁银川黄河大桥施工栈桥、浮桥,暂停了黄河二期防洪工程施工。  

  

   目前黄河银川段凌情整体平稳,随着气温骤降,流凌密度将逐渐增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