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贺兰山东麓,打造宁夏“紫色名片”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8-17 10: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16日下午,在结束了闽宁镇的采访后,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的记者们来到了银川市西夏区志辉源石葡萄酒庄。

  拾阶而下,来到酒庄的地下酒窖,一股潮湿的酒香味扑鼻而来。志辉源石酒庄的地下酒窖总面积为3700㎡,建筑材料采用贺兰山下的原石,由于每天在贺兰山原石的包围下窖藏其中的葡萄酒口感醇厚、甘洌,而且还可以赋生出人体所需的丰富微量元素。

  除了传统的酿酒以外,酒庄还重点发展生态旅游。源石酒庄以汉文化主题为整体建筑风格,配以石雕、木雕等中国传统工艺,建造出错落有致、古朴典雅的建筑群;同时,酒窖入口和内部采用农耕时代的马车轱辘和秋冬季修剪下来的葡萄藤,营造出拙中见巧、朴中有奇的装饰格调。正是这些别出心裁的设计,吸引了众多游客来这里度假、品酒、拍婚纱……

  在宁夏,像志辉源石酒庄这样集葡萄酒加工、生态旅游、销售为一体的企业还有很多。截至目前,共有22个酒庄打造升级为旅游酒庄,年接待人数达40万人次以上,成为宁夏全域旅游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目前,全区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7万亩,建成酒庄86个,年产葡萄酒近10万吨,综合产值超过200亿元。 葡萄产业每年为生态移民提供了12万个就业岗位,工资收入近9亿元,占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8%,成为移民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