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大型红色舞台剧《不到长城非好汉》银川剧院13日晚首演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9-14 10: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了推动精品创作工程,打造银川文化名片,以实际行动向自治区60大庆献礼,经过一年半的策划、创作、排演,9月13日晚,由银川艺术剧院创排的大型红色舞台剧《不到长城非好汉》在新投入使用的银川剧院进行了首演。 

  该剧是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为题材创作的一部大型历史舞剧,围绕毛泽东描写红军到达宁夏六盘山时写下的诗词《清平乐六盘山》,通过倒叙的方式,以现实主义手法讲述了红军从瑞金出发到达六盘山,在宁夏将台堡会师,再到陕北的历史。剧目综合运用音乐、舞蹈、多媒体等舞台手段,一气呵成展现了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夺取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会师会宁、蒋台堡地区等重要历史事件,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为理想与信仰而奋斗牺牲的崇高信念。 

  《不到长城非好汉》舞台剧将于9月13日至15日期间,在银川剧院连演3场,后续还将在全国各省市开展巡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