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秋山静且娴 万木共秋色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0-11 10:5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ycrbp3_b

ycrbp11_b

ycrbp14_b

ycrbp17_b

ycrbp20_b

ycrbp23_b

ycrbp26_b

 

  贺兰山,位于宁夏平原和内蒙古阿拉善高原之间,山体横空出世,峰峦叠嶂,林木葱笼,如同一座绿色屏风,守护着山麓东边的银川平原。 

  秋风吹过,贺兰山上层林尽染。沿着青黑色的柏油马路向贺兰山行进,道路两旁的林木呈现出带着绿意的黄,秋天的味道随着步伐延伸变得越来越浓。山下的植被泛出暖暖的黄色,山上的松树却仍然翠绿茂盛,偶尔有深红色的灌木点缀其间,别有一番情趣;山沟、道路两旁生长的酸枣树上挂满了红色玛瑙一般的酸枣,成片的酿酒葡萄结出沉甸甸的果实;喜鹊忙着在老树上筑巢过冬,大雁排成“人”字形从山尖儿飞过;登高远眺,东侧银川城美丽富饶,西侧大漠风光一览无余…… 

  秋色与山岭,似乎从来都有一种无法割舍的联结。贺兰山之秋更勾勒出不同于南国山岭的大气磅礴与苍凉雄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