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二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举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0-15 11: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W020181015332037402907

 

  丝路明珠魅力银川”,一场互联网影视的盛宴,一次互联网影视发展的约会,用光影编织梦想,用艺术碰撞心灵。10月13日至14日,第二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在我市举行,65部作品进入竞赛单元,众多演艺界艺术家齐聚银川为电影节助阵。在14日晚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了“金杞奖”3个单元的13个奖。自治区、银川市领导赵永清、杨培君、杨玉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自治区文化厅等自治区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电影节闭幕活动,并会见了电影节名誉主席高峰、主席杨亚洲等评委会评委。银川市副市长钱秀梅在颁奖活动上致辞。

  本届互联网电影节以“影视中国·智慧银川·互联发展”为主题,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由银川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有关单位承办。电影节举办了开幕式、优秀影片展映、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影视项目创投会、创投项目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致力于为优秀互联网影视作品搭建展示平台,鼓励和扶持互联网电影、互联网影视剧、导演新人,奖励优秀创作团队,促进互联网影视文化交流,推动银川乃至全国互联网影视行业的发展。

  自今年7月“金杞奖”参赛作品征集工作启动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个人及团体踊跃报名,截至9月15日,报名参加“金杞奖”评选的作品数量多达500余部,其中,网络电影作品占62%,网络剧占28%,网络纪录片占10%。在评委会的努力下,从中评选出了入围“金杞奖”网络电影、网络剧以及网络纪录片65部。在颁奖典礼上,揭晓了“金杞奖”3个单元13个奖。

  “互联网影视”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银川互联网电影节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以“互联网+影视”的独特魅力,正在吸引和汇聚更多的互联网影视产业资源。本届互联网电影节,通过“金杞奖”评选,注重加强互联网影视交流合作,扶持互联网影视新锐力量成长,探索互联网影视行业发展规范和趋势,引导和推动互联网影视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