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宁夏秦腔《王贵与李香香》首次亮相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11-15 10: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14日晚,在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宁夏秦腔《王贵与李香香》首次亮相,现场观众掌声、呐喊声不断,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掌声持续90多秒。
  大型秦腔现代剧《王贵与李香香》是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于2017创排的一部全新力作,该剧从剧本创作、表演形式、音乐风格以及舞台效果等方面,都是中国戏剧创作史上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创新。在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开幕首场演出轰动全场,并引起极大的反响,得到了专家、业内人士及广大观众的高度赞誉。
  该剧因根据李季叙事长诗《王贵与李香香》改编,在创作中尽可能地保留了原诗特点,并大胆用唱诗班的形式来唱出诗中讲述的故事,而在描述生动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细节时,则用秦腔去体现。这样的创新,让唱诗班的圣洁和秦腔接地气的粗粝巧妙结合,形成了鲜明对比,也让观众通过秦腔语言的魅力感受到了人物的内心世界,这样的表演形式在中国戏剧的历史上,是首次尝试,也是这部戏最大的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