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银西高铁甘宁段开始试铺轨道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2-03 10: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W020181203357867658630.jpg

ycrbp13_b.jpg


12月1日上午10时许,伴随着一台CPG500型长钢轨铺轨机的轰鸣声,在中铁一局银西高铁甘宁段4标惠安堡铺轨基地附近,一排排轨枕在铺轨机的作业下和两条500米长钢轨同时稳稳落在路基上。这标志着宁夏首条高铁银西高铁甘宁段轨道工程试验段顺利开铺,也是银西高铁全线最先试铺的一段。

银西高铁不但是宁夏区内的首条高铁线路,也是贯穿陕甘宁三地的首条高铁线路,而银西高铁甘宁段是整个高铁线路中甘肃和宁夏的交接点,正线共需铺轨749.94单线公里,连接吴忠南火车站站外和甘肃宁县火车站站外。

银西高铁的铺轨工艺均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单枕连续法”,一次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当天的试验铺轨正是采用了此种工艺,同时,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一局新运公司采用CPG500和TCM60两台铺轨机进行铺轨作业,该设备具有铺设速度快、安全性能好、铺设精度高等特点。这种工艺会让轨道之间达到无缝隙链接,火车运行期间更加安全、快速,旅客乘坐也会更加平稳、舒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