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西夏区:打造宜居宜业新福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6-09-27 10: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26日,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确定,今后五年,西夏区在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同时,将实现两翻番两同步一增强(到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和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在2016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劳动报酬提高与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城乡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显著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新型工业基地、教育产业高地、文化旅游胜地、商贸物流中心的集聚效应和优势进一步显现。

  2011年至2015年,西夏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9.4%;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405.65亿元,是2011年的1.99倍,增加值达到91.7亿元,是2011年的2.02倍;城镇和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是2011年的1.41倍和1.85倍,年均增长11%13.4%,跑赢GDP增速,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连续三年位居区市前列,并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县(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区八连冠等220余项国家和区市级荣誉。

  今后五年,西夏区将实施工业转型突破战略,奋力打造工业升级新高地,全面推进城区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工作,引进高轻新产业企业,实现腾笼换鸟。推进智能制造、互联网+”、分享经济、大数据等新科技、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为主要内容的新经济,不断推动产品向自动化、数字化、一体化高端方向发展。充分利用西夏区生态、旅游、教育资源和人才优势,着力发展以创业投资、股权投资、证券投资基金为主导的新型金融产业。同时加快物流园区、商贸综合体和商业街区建设运营,推动我区经济结构逐步由工业主导型向商贸物流服务业引领型转变。并将西夏区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建设旅游基础设施的全体系,打造内涵丰富、业态齐全、效益明显、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产业集群。此外,树立全域西夏理念,按照做强中心、做优主城、做特两镇、做美村庄思路,打造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生态宜居、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打造宜业宜居新福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