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启动大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6-09-27 10: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26日,银川市2016年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启动大会在永宁县召开,大会安排部署了今年我市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银川市市长白尚成参加大会并宣布2016年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全面启动,市委副书记杜银杰参加大会并讲话。自治区水利厅相关领导及市领导杨杰、哈宁东参加启动大会。

  启动大会上,永宁县介绍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情况,灵武市作表态发言。会上,杜银杰说,全面启动2016年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会战,目的是在全市迅速掀起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农建热潮,全力推动我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再上新台阶。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我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年年有突破,连续12年荣获自治区黄河杯竞赛组织奖,带动全市粮食产量十二连增、农民增收十二连快

  针对今年我市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杜银杰要求,全市上下要从高标准农田巩固提高、中低产田改造、骨干沟道治理、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5个方面入手,实现完善农田灌排体系,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灌水难、排水难、吃水难、行路难、环境差等热点难点和加快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通过喷、滴灌等高效节水技术的推广,进一步提升农田灌溉节水能力,实现水资源向高效益、高效率的可持续发展两大任务。

  杜银杰强调,要完善项目整合机制,整合水利、农发、国土等项目资金,集中用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完善群众参与机制。用好用足用活国家支农惠农和一事一议政策,采取以工换工、以劳折资等方式,提高农民群众投工投劳的积极性。此外,我市还将继续筹措资金2000万元用于兑现骨干沟道治理补助及各县(市)区验收考核奖励,调动社会资金投入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我市按照统筹规划,重点突出,因地制宜的原则,计划新建高标准农田片区21个,面积22.55万亩,其中改造中低产田9.83万亩。同时,结合银北地区百万亩盐碱地改良骨干排水工程,治理骨干沟道149条,长429.8公里;建设防洪工程、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中小河流治理等重点项目78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