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夏崇源一行来银调研公安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6-09-28 10:4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27日,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一行来到我市,先后来到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金凤车管所、市民大厅出入境管理分厅和银川消防支队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公安改革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听取了银川市公安局关于执法规范化建设、队伍管理改革、实战化教育训练和便民服务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自治区公安厅厅长许尔锋,银川市市长白尚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陈栋桥及自治区相关厅局领导参加当天调研活动。

  夏崇源一行首先来到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金凤车管所,对公安改革工作进行调研。金凤车管所业务大厅于201411月建成投入使用,除驾驶员考试和校车业务外,其他的车驾管业务都可以在这里办理。特别是对25项车驾管业务全部实行限时办结服务承诺,比如复杂的车辆转入业务,公安部规定3个工作日办结,这里2个小时内就能办结。

  在市民大厅出入境管理分厅,夏崇源一边看一边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加强队伍管理和提升服务能力两个方面入手,立足于打造智能化自助大厅,依托科技手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举措。比如电子自助填表机,可直接调取人口信息资料和照片,只需通过机读身份证或者手工输入身份证号码,三点击、一打印后即可在20秒内拿到填好的申请表格,方便快捷。夏崇源详细了解大厅软硬件建设情况以及智能化自助大厅各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并与窗口民警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

  调研中,夏崇源对我公安工作改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银川市公安工作以群众需求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深入推进警务机制和公安管理改革,努力提高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形成了良好的公安工作局面。

  当天,夏崇源一行还来到银川消防支队进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