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拉响冬季燃煤污染防治警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晚报 2016-09-28 11: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确保采暖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927日,我市召开2016年采暖期燃煤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就2016—2017年冬季燃煤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5年至2016年采暖期间,我市共开展煤质抽检234例,开展烟气抽检163家,实施行政处罚52家,罚款总金额246万元;其中煤质超标处罚18家,罚款42万元;废气超标处罚26家,罚款184万元;林格曼黑度超标处罚8家,罚款20万元。

  离供暖期仅剩一个月的时间,我市要求各企业组织施工方加快燃煤锅炉脱硫、除尘升级改造、封闭煤场项目和在线安装项目的建设进度,1010日前建设完成,1020前调试完成,保证供暖期投入稳定运行,12月底前完成项目验收。

  目前,已进入冬季供热燃煤采购期,各用煤企业必须严格控制燃煤煤质,并提前调试维护燃煤锅炉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此外,我市环保部门将严格按照新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对煤质超标、污染物排放超标、扬尘防控措施不到位、未按要求安装在线监测装置的单位高限处罚,对屡次超标启动按日计罚并媒体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