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艺术剧院赴欧洲四国巡演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文广局 2017-01-19 16: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春节期间,由银川艺术剧院演职人员、宁夏非遗传承人以及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35人代表团,将赴法国、葡萄牙、比利时、德国四国,参加文化部2017海外“欢乐春节”演出活动。 

  据了解,“欢乐春节”是文化部会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在海外推出的文化活动,是目前我国对外文化工作中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为广泛的中外文化项目。“欢乐春节”自2001年起,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在全世界形成了闪亮的中国品牌。今年“欢乐春节”充分运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地方特色文化元素,以独到的创意精心组合,创造出崭新的艺术形式。

  银川艺术剧院是2017海外“欢乐春节”演出的其中一支队伍,在1月14日到2月5日,陆续前往法国、葡萄牙、比利时、德国演出。此次活动由中国驻欧盟使团、驻法国大使馆、驻葡萄牙大使馆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外事办、文化厅以及银川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以“欢乐中国,欢乐春节”为主题,立足中国,聚焦宁夏,主要展示宁夏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挖掘宁夏特色文化元素,向外界展示一个传统与现代并存、不断发展变化的魅力宁夏。为此,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银川艺术剧院精心准备了14个具有代表宁夏风土人情的特色节目,包括男声花儿独唱《尕老汉》、民乐演奏《丝路遗风》、杂技《顶碗》、男子鼓舞《草原骄子》等。此外,在演出期间,还将同时举办2017“欢乐春节”欧洲非遗展,在演出各地展示武术、剪纸、皮影、泥塑、麻编等非遗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