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组织36部门参加国家发改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视频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发改委诚信办 2017-01-19 16:4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召开贯彻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个改革性文件视频会暨媒体通气会。会议对2016年底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76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98号)和《关于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三个改革性重点文件进行解读,对2016年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2017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重点进行全面部署。银川市统一组织三十余家市直部门,六个县(市)区参加视频会议,各单位信用建设工作负责人及县(市)区参加了视频会。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分析了当前各领域诚信缺失普遍存在的严峻形势,充分肯定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当前我国信用体系建设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并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基础数据库建设为例,指出健全信用信息记录和规范使用信用信息记录的必要性,认为国家层面应加快立法,完善顶层设计,以信用信息数据为抓手,切实推进信用建设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连维良副主任也作出了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政务诚信建设要抓好“六重六加强”、个人诚信建设做好“四抓四重”、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突出“五抓五推进”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调2017年的诚信建设工作要抓牢“四个抓手”、夯实“四大基础”、加强“四大建设”,全面部署了12项重点工作任务。 

  市长助理许航宇参加了会议,指出银川市各部门要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努力将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中,要求各单位紧跟国家和自治区工作步伐,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共建共享,既要做好“常规动作”,又要努力创新“自选动作”,切实推进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