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西夏区电商谷被命名为“自治区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西夏区 2017-01-20 15: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推进西夏区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创建工作,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自治区创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对西夏区电商谷进行了考察评审验收。1月19日,经自治区创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研究,认定西夏区电商谷为第二批“自治区示范创业孵化基地”。

  近年来,西夏区委、政府紧紧围绕市委“2258”战略和西夏区五城一心两翼战略构想,深挖区位、产业、人才资源优势,主动适应新常态,着力培养新业态,以创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为总抓手,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2015年3月,经西夏区委、政府研究决定,开展宁夏电商谷建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电商谷已成为西夏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重要承接地。引进了淘宝特色宁夏馆、宁夏久零网项目等16个电子商务项目,形成了自治区领先的电子商务聚集区、跨境电子商务和中小电商企业总部。完善的物流、科技、生活等配套设施,健全的电商产业链,使西夏区成为自治区的电子商务及相关服务的示范区。2016年度电商谷运营收入35亿元,利税500万元,直接解决就业500余人,间接带动就业2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