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五年来我市老旧小区改造面积达488.7万平方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住建局 2017-02-23 14:5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2年至2016年,我市共完成三林巷小区、丽园小区、常青小区、棉厂家属院等73个、488.7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改造,惠及约5万余户、15万余人。 

  “十二五”以来,我市把实施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改造作为关注民生、着力改善中低收入家庭居住环境的重要举措。在改造过程中,积极探索老旧小区改造模式 ,将老旧小区改造、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与安防小区改造相结合,实现“1+N”的综合改造效应,使这项惠民工程真正暖民心。通过前期调查摸底、排查,对全市年代较远、仍有使用价值的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提升小区功能。狠抓工程质量监管,实行“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责任人”的推进机制,在改造中特别注重专业化施工,实施精品战略,打造精品工程。加强材料监管,对进入施工现场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对塑钢窗型材、增强型钢衬等材料进行壁厚检查,对外墙保温材料进行现场抽样送检,确保工程质量。做到安全文明施工,防止施工扰民。从细微处着手,在安装窗户时,采用双开门窗户,窗户锁扣设计安装较低,方便老年人开关。新建了适宜居民活动的健身器材、绿地、休闲座椅等功能设施,丰富群众生活。在后期监管中,建立住宅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对已改造的小区,引入物业服务企业实施专业化物业管理或由当地街道办事处委托社区公共服务工作站,组织实施社区标准化物业管理。对零散居民楼,无法引进市场化物业企业的,可由各街道办事处成立物业服务中心进行管理。       

  2017年,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由三区政府实施,市住建局继续做好监督管理工作。计划对约85万平方米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约200余栋楼、10000余户居民受益。老旧小区的改造将对我市“两宜城市”建设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品味,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