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开发区确定首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137.07亿元投向44个项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7-02-21 15: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仍以项目建设为龙头,本次下达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项目共计44个,其中,工业项目27个,基础设施及基本建设项目17个,总投资137.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35亿元。春季是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的黄金时期,为了抢抓项目发展机遇,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去年开展了“准备之冬”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及早迎来了“建设之春”。 

  今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构建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互为支撑的新格局,建成“双创”基地和国家自主创新园区发展思路为指导,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并深度实施“三调、两转、一示范”发展战略。立足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战略性新材料产业集群和生产性服务业示范区的基本发展定位,通过调整投资结构,不断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重点做好隆基硅3GW单晶硅棒、3GW切片项目、银和半导体180万片半导体级单晶硅和碳化硅等战略新材料产业项目,力成电器智能工厂、共享增材制造、轨道交通轴承等先进装备制造项目和生命健康产业园、三创工场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推动项目按期建成投产,夯实开发区主导产业基础,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同时,在已经形成的比较优势基础上,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新业态拉动为龙头,通过孵化平台建设与政策引导的有机结合,逐步提高单位面积经济和生态综合效益,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和高附加值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提升主导产业国际化水平,形成特色产业,建设推动全市、引领全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