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开发区国税局去年为企业减免税收6.5亿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3-20 17: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开发区国税局提升站位,不断鼓励高新技术、节能环保、促进区域和小型微利企业发展,支持金融资本市场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让纳税人减税负、降成本、得实惠,助推开发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去年,累计为辖区纳税人减免税收6.53亿元,占到该局当年税收收入的31.89%。

  其中,落实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37374万元,既减轻了实体经济的税收负担,也推动了开发区招商引资环境的持续改善,有效吸纳了外部资金、技术、人才和企业进驻,促进了区域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较好地发挥了西部地区人力资源过剩、劳动力成本低的优势;落实支持金融资本市场发展类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收10772万元,进一步提高了开发区金融资本投资的吸引力,引导外部金融资本向开发区流入;落实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公益事业类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收5292.7万元;落实支持三农发展类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收5250万元;落实鼓励高新技术类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收3768万元;落实促进小型微利企业发展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收933.4万元,落实面达到100%。

  此外,开发区国税局还落实节能环保类优惠政策,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工作,累计减免税收1302万元;积极扶持重点人群再就业,提高居民收入,完善社会保障,促进民生持续改善,累计减免税收565.3万元;落实支持文化教育体育发展类的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收60.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