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年投3000万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7-03-21 09: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促进服务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金凤区出台《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指导意见》,确定“10+X”产业体系,明确八项扶持政策,力争到2020年末,金凤区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达到60%以上。 

  力争2020年末现代服务业占GDP比重60%以上 

  金凤区将加快五城五区建设,重点发展金融、电子商务、专业服务、房地产、商贸服务、康养服务、家政服务、旅游、文化教育、电子竞技及其他服务业“10+X”产业体系,推进现代服务业总量扩大、结构优化、品质提升,打造消费之都,实现跨越性发展。 

  力争到2020年末,金凤区服务业增加值比2015年翻一番,达到170亿元,年均增长13%,占GDP的比重达到60%以上。金融保险业增加值比2015年翻一番,达35亿元,年均增长15%,占第三产业比重达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2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2% 

  八项扶持政策保障“10+X”产业体系壮大 

  根据《指导意见》,金凤区将围绕“10+X”产业体系实施八项扶持政策。政策主要涉及服务业发展专项基金、企业奖励、创业人员奖励、行业协会奖励等方面,八项政策实施期限截止到20191230日。其中,金凤区财政将每年在预算内安排3000万元服务业发展及产业引导专项基金,并逐年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比例增加。而在金凤区注册且在金凤区缴纳各项税费的电子商务企业,年营业额超过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3万元;年营业额超过1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此外,每年在现代服务业产业领域范围内选拔1名以上领军人才,按照领军人才+团队+项目的模式重点培养,对确定为培养对象的领军人才,按照项目预期成效,给予人才专项经费资助。 

  开辟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叫响金凤购品牌 

  金凤区还将开辟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加大现代服务业企业人才引进、培训力度。对投资现代服务业项目超过5000万元(限固定资产投资)或向金凤区本级年缴纳各种税收超过200万元的企业法人,子女上学、户口迁移等方面给予优待。同时扩大金凤购品牌宣传,在向银川市民宣传的基础上,向全区及宁蒙陕甘毗邻地区城市开展有效的宣传和造势活动,实现全媒体、跨地域、线上线下互动的策划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